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新增3例境外移入/曾與緬甸染疫者用餐 台女確診

8月至今武漢肺炎
境外移入個案來源國

8月至今武漢肺炎 境外移入個案來源國

2020/09/18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均是本國籍,分別從緬甸、英國、菲律賓返台。另外,6名從台灣返回菲律賓採檢呈陽性的菲籍移工,在台接觸者匡列增至162人,應採檢人數也增至124人。

6移工接觸者匡列162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增個案501為40多歲女性,今年2月至緬甸工作,9月13日返國入境時無症狀,但自述在當地曾與確診個案同桌用餐超過2小時,機場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昨日確診,已掌握同班機接觸者23人,其中,同行友人1人及前後兩排座位旅客17人列居家隔離對象,機組員5人列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案502為20多歲女性,去年2月至英國工作,9月6日入境時無不適症狀,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期間,10日有輕微喉嚨痛,15日出現腹瀉、腹痛、喉嚨痛、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狀,經通報衛生單位後安排就醫及採檢,昨日確診。由於入境時無症狀,又未與他人接觸,無匡列接觸者。

案503為30多歲男性,今年3月至菲律賓工作,9月10日陸續出現鼻塞、流鼻水、嗅覺變差及胸悶等症狀,僅自行服用成藥,未在當地就醫,9月13日與先前確診個案、案500搭乘同班機返國,但案500機上座位是23H,案503是18A,並非彼此的前後兩排旅客。

莊人祥說明,此名個案入境時主動告知有症狀,採檢後前往集中檢疫所隔離,初次採檢結果為陰性,但因症狀持續,9月16日就醫採檢,昨日確診,因同班機前後兩排無其他旅客,9名同班機機組員先前已列為案500班機接觸者,持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累計503例 411例境外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503例武漢肺炎,分別為411例境外移入病例、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

另外,針對6名自我國返回菲律賓採檢呈陽性的菲籍移工,莊人祥指出,在台接觸者原本匡列113人,經疫調再增加49人,主要是工廠作業員接觸的工廠人員,整體來到162人,應採檢也從79人增至124人,其中23人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10人核酸檢測陰性,其餘待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