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篩檢奏效 去年揪3.1萬癌前病變

癌症蟬聯多年我國十大死因第一位,國健署推動國人免費健檢,透過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資料照)

癌症蟬聯多年我國十大死因第一位,國健署推動國人免費健檢,透過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資料照)

2020/09/18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癌症多年蟬聯我國10大死因第1位,國健署推動國人免費健檢,以去年來說,透過篩檢就揪出3.1萬名癌前病變與7千名癌症個案數。國健署表示,今年參與篩檢人次已有220萬,呼籲民眾趁疫情趨緩,把握機會到醫療院所接受檢查。

國健署籲多用4癌篩檢

國健署提供45歲以上、未滿70歲的婦女接受每2年一次的乳房X光攝影篩檢,可降低41%的乳癌死亡率;30歲以上婦女每3年一次的子宮頸抹片檢查,降低70%的子宮頸死亡率;50歲到未滿75歲民眾每2年一次的糞便潛血檢查,可降低35%的大腸癌死亡率;針對有嚼食檳榔或抽菸習慣的30歲以上民眾,每2年一次可接受免費的口腔黏膜檢查,可降低有該習慣的男性26%口腔癌死亡率。

219家醫療院所參與篩檢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林莉茹表示,去年全國共有219家醫療院所參與「癌症醫療品質提升計畫」,執行共286萬人次的篩檢服務,占全國501萬人次的58%,其中「嘉義基督教醫院」、「高雄長庚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獲得典範獎殊榮。

林莉茹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接受篩檢人數至6月為止較去年同期下降15%,但隨著疫情趨緩,接受篩檢人數已逐漸回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