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官員談空污消費喪家 被批沒人性

台電舉辦新建燃氣機組說明會。(記者何宗翰攝)

台電舉辦新建燃氣機組說明會。(記者何宗翰攝)

2020/09/18 05:30

經發局專委黃于珊一句「蔡其昌的父親也是肺癌走的」引發不滿 黃道歉坦承發言不當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電昨天上午在龍井區福興宮前舉行新建燃氣機組說明會,市府經發局專委黃于珊代表市府出席,她發言時批評火力發電廠,30幾年來讓台中市民身受其害,有多少長輩因為肺癌過世,還說「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父親也是肺癌走的」,此話被視為消費喪家,市議員陳世凱痛批:「政治炒作到沒人性!」黃于珊事後致歉說,「我不是那個意思」,她已向蔡其昌辦公室道歉。

台電舉辦新建燃氣機組說明會

陳世凱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市長盧秀燕政治操作的提款機,市府官員拿別人心中最痛的事,當作政治操作的話題,應給予最嚴厲譴責。

他強調,很心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其家人,在最哀痛的治喪期間,還必須受盧市府沒人性的對待,希望盧秀燕至少給蔡家人一個誠意道歉,讓社會知道,政治的操作必須以人道為底限,讓市府官員引以為戒。

黃于珊事後表示,自己讀公衛出身,很在乎長期累積造成疾病的案例,肺癌又是十大死因之首,現場聽到里長講火力發電廠造成肺癌,她聯想到報載副院長父親肺癌過世,致詞時就將兩者串在一起,「話確實是我說的,真的很不當,我下午已經向蔡其昌辦公室那邊道歉」。

昨天說明會中,前立委顏寬恒說,曾有3任的行政院長承諾,2部燃氣機組發電時,會有4部燃煤機組退場,現在卻沒有照做,僅轉為備用,絕對持續抗爭、不會退縮。

燃煤機組未退場 民嗆持續抗爭

台電指出,轉做備用的4部機組,運轉條件有很多限制,空氣品質不好的時間不啟用,只有在夏天備轉容量低於8%時,空氣品質指數在正常與普通下,才可以啟用,最多只能啟動2部機組。

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說,盧市長要經濟發展,經濟發展要用電,為了減碳,台中電廠的發電量從一年430億度減少到低於300億度,回饋金也因此減少;目前台中市的用電量,光靠此發電廠已經不夠,「光有台積電、沒有台電也不行,台灣的經濟要顧的話,經濟和污染就要協調」。

梧棲區興農里長陳起益在台電新建燃氣機組說明會連番發言質疑。(記者何宗翰攝)

梧棲區興農里長陳起益在台電新建燃氣機組說明會連番發言質疑。(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