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公務車載孫 台中社會局長彭懷真:虛心檢討

2020/09/18 05:30

〔記者張瑞楨、蘇金鳳、蘇孟娟/台中報導〕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被人跟拍駕駛公務車,載妻子與愛犬跑私人行程,引發爭議,時隔一天,社會局長彭懷真也被投訴,用公務車載其妻與外孫女到幼兒園,彭懷真回應「會虛心檢討,謹慎使用公務車」。

彭懷真原是東海大學社工學系副教授,去年被市長盧秀燕延攬為社會局長,昨有市民向本報投訴,目睹彭懷真用公務車載送妻子與外孫女去幼兒園,有濫用公務車之虞。

彭:上班順路搭載 未繞路次數少

彭懷真說,幼兒園距離住處僅1公里多,在他上班路上,他上班時由司機駕駛公務車順路載妻子與外孫女到幼兒園,沒有繞路且次數甚少,記者問是否自認「人之常情」,他說「對」。

法制局:若自付油資 無違法疑慮

連續兩名局長被質疑公務車私用,市府指出,「台中市政府及所屬各機關公務車輛使用要點」規定,首長座車可「專用人借用」,油料自付,法制局長李善植說,若自付油資,沒有違法疑慮。

公務車私用連兩起 議員促嚴格規範

不過市民觀感不好,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表示,社會觀感不佳,市府應立即修改規定,否則一堆州官放火,開著公務車跑私人行程,實在不像話。

綠營議員林德宇說,公務車使用本就是以公務為限,機關首長應自律,用高標準要求自己,希望公務車回歸公務,管理制度要落實;綠營議員邱素貞也希望有更明確規範,不要有「公器私用」疑慮,也不要矯枉過正。

國民黨市議員吳瓊華建議,市府應明定公務車就是公務使用,不要再有「自費」等現象,因為,縱使自掏腰包付油費,社會觀感還是不佳;藍營議員陳成添建議,公務車不要私用,有違社會觀感的事就不要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