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稱「九二共識是下跪投降」柯如今避談

2020/09/18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無黨籍北市議員林穎孟昨在北市議會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柯曾於2011年稱「九二共識是下跪投降」,如今面對中國堅持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是否意味將支持九二共識?未來究竟要跪著或站著與中國交流?柯文哲則打模糊仗,稱「我跟中國都是坐著交流。」

林穎孟先問,日前海峽論壇因中國央視的「求和」說,讓國民黨取消赴會而破局,若明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時,再度被冠上求和之名,該如何應對?柯文哲表示,經此事件後,雙方都會更加小心,但兩岸交流基礎在於對等、尊嚴,若被稱是求和,「那就不會去。」

林穎孟再追問,中國明確將兩岸交流基礎奠基於九二共識,習近平去年更清楚定義其內涵為一個中國原則,但柯文哲曾於於2011年稱「九二共識是下跪投降」,未來柯若想持續與對岸交流,是否意味將支持九二共識?究竟是要「跪著或站著交流?」要求柯文哲具體說明交流形式。柯文哲則說,中國從沒有人清楚向我定義何為九二共識,習所謂的一中是一個中華民國或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我跟中國都是坐著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