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護珊瑚生態 放養雀鯛8千尾

成功鎮的國小學童參與放養雀鯛。(記者黃明堂翻攝)

成功鎮的國小學童參與放養雀鯛。(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9/18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8000尾雀鯛昨天在三仙台旁的基翬漁港被放養, 希望能吃掉礁石上的藻類,讓珊瑚苗能順利附著在礁石上成長,促進珊瑚生態茁壯。

為養護東海岸珊瑚生態、推廣正確魚苗放流,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漁業科長陳文泰、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人員,及附近成功商水、三仙國小與成功國小師生共襄盛舉,放養黑副雀鯛5000尾、摩鹿加雀鯛3000尾。

何源興表示,魚苗都是由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在三仙台海域採集的原生種魚,進行專業復育而孵出的。

農業處長許家豪說,珊瑚礁是許多海洋生物的繁殖和育幼場所,肩負漁業資源繁衍使命,透過放養雀鯛保護珊瑚礁。

海漁基金會表示,摩鹿加雀鯛俗稱黃雀鯛、黑副雀鯛又有藍鰭雀鯛之稱,是台灣東海岸潮間帶常見的原生魚種,會吃掉礁石上的藻類,讓珊瑚苗能順利附著在礁石上成長,促進珊瑚生態茁壯,海漁基金會期待達到拋磚引玉效果,推廣大家多多放流該魚種。

海漁基金會強調,「生態放流」提倡正確的魚苗放養觀念,包括要挑選正確的物種、在正確時間及地點施放魚苗,藉此達到修復海洋生態系、提升海洋生產力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