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營新地標 台水老水塔變七彩燈塔

近33公尺高的老水塔在燈光照射下,呈現多種顏色變化,相當耀眼。(記者楊金城攝)

近33公尺高的老水塔在燈光照射下,呈現多種顏色變化,相當耀眼。(記者楊金城攝)

2020/09/18 05:30

83年歷史 位於興建中的台水專業訓練中心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新營出現新地標!有83年歷史、高32.9公尺的老水塔經燈光投射後,變身一座七彩燈塔。

這座高架水塔是1937年日治時期興建的,原屬於台灣自來水公司新營淨水場內設施,淨水場停用後,經結構補強,拆掉頂端水塔,保留高塔經燈光美化後,成為以11億多元新建的台水員工新營專業訓練中心美麗地標。

原屬新營淨水場日治時期設施

台水訓練中心說,高架水塔由電腦程式控制全彩投射塔身,最近在夜間6點半到10點試燈,白、紅、紫、綠、橙等光影變化十分漂亮。

燈光造景的老水塔啟用試燈,讓不少新營人大感驚喜,形容有如一座七彩燈塔,老水塔重生不只是台水新營專業訓練中心的地標,也是新營新地標。

舊淨水場斥資11億蓋訓練中心

台水斥資11億多元在新營舊淨水場新建員工專業訓練中心即將竣工,目前工程進入收尾階段,將進行驗收,台水董事長胡南澤下月將到場勘查施工現況。

台水新營專業訓練中心佔地4.1公頃,訓練容量200人,新建教學大樓、學員宿舍大樓、專業訓練場所(管線配置、配管檢定場等)、測漏實習場、淨水場等;前年3月開工,原定去年底完工,但因變更工程,以致完工時程延後。

即將竣工 最近夜間投射塔身

台水專業訓練中心具有教學、訓練、研究、會議、運動、生活休閒等多種功能,未來啟用後,將成為台灣首座國際化自來水訓練園區。

台水說,訓練中心除培訓自來水專業人才,提供用戶更好的用水服務外,並可配合新南向政策,協助東南亞和友邦國家訓練自來水從業人員,也可對外提供會議、講習、休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