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靈地標」拆除 南方澳建新橋重生

舊南方澳跨港大橋已經全數拆除,象徵這座南方澳人的「心靈地標」正式走入歷史。(記者張議晨攝)

舊南方澳跨港大橋已經全數拆除,象徵這座南方澳人的「心靈地標」正式走入歷史。(記者張議晨攝)

2020/09/18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執行重建,舊橋完全拆除,22年的跨港大橋正式走入歷史;鄉親形容舊橋是南方澳人「心靈的地標」,舊橋清除有些許感傷,但也期待新橋完工,南方澳就此「浴火重生」。

跨港大橋去年10月1日崩斷,造成6名外籍漁工罹難、12人輕重傷;為了新建新橋,跨港大橋遺留的東、西側引道,7月展開拆除,最近最後一座橋墩完成打除,跨港大橋正式走入歷史。

跨港大橋1998年完工通車,22年來伴隨不少南方澳漁民長大,也是漁港環狀道路重要橋樑;在南方澳長大的攝影愛好者李忠衛,長年記錄漁村大小事件,跨港大橋崩塌瞬間他第一眼目擊,隨後展開拆除、重建,他花了許多時間記錄家鄉最傷痛的一段記憶。

41歲的李忠衛回憶,他曾在橋上談戀愛、約會,每天上下班必經,跨港大橋早已是南方澳人的「心靈地標」,如今拆除,心情感傷,好像成長的一部分被抽離,對於新橋他有所期待,希望南方澳走過陰霾,與新橋一起「浴火重生」。

跨港大橋新橋將採鋼筋混凝土設計,全長595公尺,主橋300公尺,西側引橋長約200公尺,東側引橋95公尺,橋面寬度13到14.6公尺,預計2022年10月前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