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崩坍斷點 鐵馬遊集集更暢通

集集鎮自行車道路網,打通集集攔河堰的河岸舊路線,已能銜接綠色隧道與環鎮自行車道。(記者劉濱銓翻攝)

集集鎮自行車道路網,打通集集攔河堰的河岸舊路線,已能銜接綠色隧道與環鎮自行車道。(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9/18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集集鎮以單車旅遊聞名,尤其綠色隧道、環鎮自行車道,更是遊客體驗的重點路線,惟連接市區與綠色隧道的「三彎仔」路段,因連續彎道陡坡,讓一般騎士難以招架,集集鎮公所為此爭取3400多萬元經費,重新打通因落石封閉的集集攔河堰「開闢鴻荒」石碣舊路線,打造緩坡河岸自行車道,不僅串聯綠隧更好騎,還能造訪古蹟石碣,深度體驗集集歷史與風景。

集集公所指出,自行車道工程將綠隧連接市區的攔河堰河岸路段,透過架設落石防護網與路面鋪設,改善舊路線的崩坍問題,把自行車道斷點打通後,讓遊客更輕易體驗集集單車旅遊,並針對9公里多的綠色隧道路線,以及近12公里環鎮自行車道,一併優化車道設施,包括增設指標、警示設施及自行車按鈕式紅綠燈號誌等,讓單車遊憩更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