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績優照服員、居服員 苗縣表揚66人

2020/09/18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照顧服務員打理失能長者、身心障礙者的生活起居,工作辛勞,苗栗縣政府昨天頒獎表揚66名照服員及居家服務督導員,除肯定他們的付出,也期許能持續秉持愛心與耐心,為人服務。

接受表揚者中,最年輕的是24歲的陳冠友,他去年於朝陽科技大學銀髮產業管理系畢業後,進入縣內私立慈濟居家長照機構擔任照服員,獲頒「新秀獎」。

陳冠友每月約服務10名長輩,印象最深刻的是1名長期臥床的伯伯,因為身上有褥瘡,經常神情不悅、無法入睡,但每次他幫伯伯洗完澡、按摩肛門排便,伯伯很快就睡著,「看到他輕鬆的表情,一切辛苦都值得!」

另,全縣1219名居服員現僅有62名男性,有7人獲頒「鐵漢柔情獎」,後龍鎮公所退休主任秘書江甲富也投入居服工作,再創第二春。

衛生局表示,家中有失能、失智或行動不便者,會帶給照顧者極大的壓力,需要相關機構幫助,讓照顧者喘口氣,感謝縣內長照機構及人員的努力,讓鄉親都能就近獲得幫助。若民眾有需求,可撥打1966專線,由專業人士協助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