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市民廣場 新竹田徑場新貌迎賓

    新竹市田徑場大棚架看台採透光性,可讓民眾在二樓觀賞賽事,底下也可做運動休閒和跳舞的場地。(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田徑場大棚架看台採透光性,可讓民眾在二樓觀賞賽事,底下也可做運動休閒和跳舞的場地。(記者洪美秀攝)

    2020/09/18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推動百年新竹公園大改造,最後一哩路打開田徑場串聯市民廣場的工程昨完工啟用,林智堅鳴槍與跑者一起體驗全新藍色跑道,鼓勵田徑選手來新田徑場挑戰大會紀錄,新田徑場拆除圍牆,以開放空間連接市民廣場,將成為市民休憩、運動、散步、夜跑、跳元極舞的新場地。

    全天開放市民運動散步

    林智堅說,百年新竹公園大改造是他上任後努力推動的重要施政計畫,從湖畔料亭、玻工館、大沙坑、動物園、孔廟的完工啟用,田徑場連接市民廣場的最後一哩路完成,代表新竹公園的改造已完成,開放市民共享,成為休閒、運動、散步、看表演的城市之心。

    林智堅勉挑戰大會紀錄

    林智堅說,過去老舊的田徑場已使用約50年,因燈光昏暗、看台積水破損嚴重,加上圍牆阻隔,使用率相當低,如今新的田徑場完工,過去阻礙路線的看台改以大棚架取代,開放式空間24小時全天開放,可提供社區居民跳元極舞及聚會,更等待選手來挑戰破大會紀錄。

    藍色跑道通過國家認證

    林智堅強調,新田徑場經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認證,有全新10公分厚的藍色PU跑道,舉凡鉛球、鏈球、鐵餅的投擲區,及跳高、跳遠、三級跳遠和撐竿跳高比賽都沒問題,跑道地面以藍色為主,有理性平和之意。

    田徑場的大棚架,屋頂採木板幾何設計,搭配後方彩色田徑場,可望成為新的休憩場地,可讓民眾在二樓看台觀賞比賽及表演,田徑場搭配LED夜間高桅燈的照明,讓民眾夜晚到市民廣場或田徑場都能安心散步與運動。

    市運會22日在此登場

    成德高中田徑隊員、109年全中運高男組400接力冠軍朱禎祥、黃左軍、張育誠、陳翊旼,在林智堅鳴槍後,在全新的田徑場體驗跑步,直呼感覺很棒,有信心在市運會上挑戰破大會紀錄。

    高跟鞋、單車、娃娃車禁入

    市府教育處表示,市立田徑場即日起每週一到週日上午5點到6點、下午7點到10點會開燈光照明(視季節調整),但田徑場嚴禁高跟鞋、娃娃車、滑板車、單車進入,且禁止飲食,請市民共同維護新田徑場使用規則,而竹市運動會22日到24日登場,市民可來為選手加油。

    新竹公園大改造最後一哩路,打開田徑場串聯市民廣場工程昨天啟用,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三)與跑者一起體驗全新藍色跑道,鼓勵選手來新田徑場挑戰大會紀錄。(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公園大改造最後一哩路,打開田徑場串聯市民廣場工程昨天啟用,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三)與跑者一起體驗全新藍色跑道,鼓勵選手來新田徑場挑戰大會紀錄。(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