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竹蓮街地下道改善 明年3月完工

2020/09/18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幾年前改善新竹火車站連接新竹轉運站的地下道,讓原本陰暗髒亂的地下道變得明亮、安全,被外縣市旅人評為「最美的鐵路地下道」,市府今年再針對竹蓮街人行地下道進行改善工程,將改善陰暗、磁磚破舊和排水不佳等問題,讓往來竹蓮市場買菜及到竹蓮寺拜拜民眾,有乾淨明亮的人行地下道。

市府工務處表示,連接竹蓮街和火車站前的人行地下道整修改善工程15日開工,預計明年3月完工,改善重點除重新規劃人行地下道的路口意象及舖面系統,也會進行人行道設施與指標系統整合。

工務處表示,竹蓮街人行地下道是竹市穿越台鐵幹線僅次於新竹轉運站的地下道,新竹轉運站到新竹火車站的地下道改善工程獲好評,竹蓮街地下道改善由同一位設計師規劃,主要在改善陰暗潮濕及排水不佳等問題,將提供旅人明確的指標系統,設置牽引道,方便民眾到竹蓮寺及竹蓮市場。

此外,也會在地下道上方施作人行道,提供行人安全行走空間,工程經費約1077萬餘元,預計明年3月完工,請附近民眾注意施工時程與封閉時間,並改道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