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家長以暴制暴 闖校園電擊學生

市議員黃敬平說明桃園某國中發生學生、家長衝突事件。
(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黃敬平說明桃園某國中發生學生、家長衝突事件。 (記者謝武雄攝)

2020/09/18 05:30

家長領有身障手冊 學生也有情緒障礙 雙方都受傷 相互提告

〔記者魏瑾筠、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某國中前天爆發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房姓家長,因故持電擊棒攻擊孩子班上患有自閉症跟情緒障礙的徐姓學生致傷,但也遭徐咬傷,相互提告。市議員黃敬平抨擊,開學以來,徐生狀況多,市府教育局毫無作為,才爆更大衝突;市長鄭文燦譴責房某「以暴制暴,是錯誤示範」,要求教育局偕同校方檢討處理過程;教育局長林明裕說,徐生今返校上課,將採一對一教學。

學生暴力行為不斷

黃敬平昨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揭露此事,指開學以來,徐生對師生暴力行為不斷,已有三位老師到派出所備案,老師們因為挨打,越來越不願意進班協助,連班導師也請假避風頭。

老師挨打 已3人備案

校方還原整起事件經過時說,校內設有家庭教育中心辦公室,房姓家長前天上午9點假冒輔導員入校,警衛不疑有他放行,房到孩子的班級後,向科任老師說是家長,老師則誤以為是徐生的家長,起初都無異狀,直到老師操作電子白板時出了問題,徐表達幫忙意願,老師婉拒,但他仍堅持且不聽指令,實習老師見狀將他帶到教室外,不料房尾隨出去,拿出預藏的小型電擊棒攻擊徐,造成徐的手臂、腹部輕傷,但房也遭徐咬傷。

家長憂孩子在校出狀況

「這起事件純粹是意外。」校方表示,房姓家長擔心孩子在校出狀況,徵詢陪讀,但校方婉拒,校方則盼徐生家長可來陪讀,不料協商期間就發生此事。

案發後已跟教育局討論,會提供徐生適性化教學,每門學科安排一位老師一對一教學,特教專長老師以及特教助理員陪讀,安排社會團體諮商課程,協助徐生儘量控制情緒,早日回歸班級,這部分已和家長達成協議,並請家長向孩子說明。

市長譴責 錯誤示範

林明裕指出,事發前一天和校方聯繫,要求讓特殊生抽離班級上課,或由家長帶回家5天,不料校方未有任何動作,「要是學校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就不會發生此事」,現階段先讓學校好好處理,之後再針對相關人員懲處疏失。

教局:將採一對一教學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長林漢庭說,這個月初接獲學校回報徐生有情緒行為問題後,即核予專案助理員人力輔助特教生學習,日前也派員入校訪視;至於校園安全管理,已請校方檢討流程,不得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