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聽時光說古蹟」 體驗人文歷史

基隆市和平島考古遺址考古成果備受全台矚目,19日起舉辦「聖堂回想─和平島遺址藝術教育推廣計畫」。
(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和平島考古遺址考古成果備受全台矚目,19日起舉辦「聖堂回想─和平島遺址藝術教育推廣計畫」。 (記者俞肇福攝)

2020/09/18 05:30

〔記者林欣漢、俞肇福、周湘芸、邱書昱/綜合報導〕基隆市文化局舉辦「聽時光說古蹟」的古蹟活化活動,將於19日、20日在西岸白米甕砲台、基隆燈塔等地登場,市長林右昌表示,這些地方都是歷史空間廊帶,從基隆燈塔到白米甕砲台的步道也是熱門景點,是遠眺基隆嶼、野柳及觀賞郵輪進出港的好地方,邀請民眾體驗基隆市豐富的人文歷史並順遊觀光。

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說,活動安排防空洞小劇場、創意小旅行、古蹟速寫、聲音取景及紙雕創作等,並設計西岸實境解謎遊戲,拿著解謎道具跟著線索找尋故事中埋藏在西岸的神秘寶藏,順道走踏基隆西岸的歷史場景。

和平島遺址 藝術教育推廣

此外,基隆市和平島考古遺址的成果受到全台矚目,文化局與台北藝術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9月19日到11月1日舉辦「聖堂回想─和平島遺址藝術教育推廣計畫」,期盼促進在地活化;陳靜萍表示,「聖薩爾瓦多城暨修道院考古發掘計畫」在和平島兩處遺址有重大發現,和平島已躍升為北台灣考古歷史的重要指標,有意參與活動者可到臉書搜尋「聖堂回想─和平島遺址藝術教育推廣計畫」報名。

另外,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在10月1日、3日將舉辦「觀音山淨山趣X挖子尾淨灘趣」免費活動,內容包括到大坌坑考古遺址進行環境清潔與文史導覽、十三行遺址參觀、挖子尾淨灘,即日起至9月20日報名,限額各30名。

新北市「大三鶯走路節」活動將於10月17日舉行,這次從古稱「海山頭」的新莊街區,沿著大漢溪走回三峽。串連沿途的文化地景和店家,主辦的文史工作者林炯任說,全程步行約14公里,有導覽人員解說在地河岸環境與歷史,民眾可到「大三鶯走路節」網站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