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艱鉅一段 新北安坑輕軌「安心橋」合龍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四)昨天主持安心橋合龍典禮。(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四)昨天主持安心橋合龍典禮。(記者翁聿煌攝)

2020/09/18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主持安坑輕軌「安心橋」的全橋合龍典禮,他表示,跨越新店溪的安心橋是安坑輕軌工程最艱鉅的一段,也是全國最長的跨距軌道橋,採取高難度、502公尺大跨距的「三跨連續不對稱斜張橋」設計,目前安坑輕軌進度達73.69%,預計2022年通車,安坑地區至台北市的通勤時間約減少15至20分鐘。

2022年通車 到台北時間可少20分鐘

侯友宜指出,安坑輕軌全長7.5公里,沿線有9座車站,沿途經過新店區安一路、安捷路和安和路,打造安心橋跨越新店溪,工程單位為了加強河防安全,僅在高灘地落墩,並採取502公尺大跨距的「三跨連續不對稱斜張橋」,跨越寬度400公尺的河川地,與捷運環狀線在十四張站交疊,提供新店安坑地區民眾更便利的轉乘需求。

與捷運環狀線在十四張站交疊

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說,安心橋的橋塔造型是呈現10度傾角的A型鋼結構塔柱,塔高130公尺、約30層樓高,從2017年10月第一支基樁施工,到今年9月全橋完成合龍,費時約3年,安心橋塔聳立在新店溪上成為視覺焦點、新店區的新地標。

後續進行橋面板及軌道鋪設

李政安表示,安心橋完成合龍後,後續將進行橋面板及軌道鋪設,機電系統工程也要接續施工,安坑輕軌整體計畫進度已達73.69%,預計2022年通車。

安心橋跨越新店溪,採大跨距502公尺的「三跨連續不對稱斜張橋」設計。(捷運局提供)

安心橋跨越新店溪,採大跨距502公尺的「三跨連續不對稱斜張橋」設計。(捷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