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暗空公園 星空平台啟用

號稱海拔最高的星空音樂會,由弦樂四重奏樂團演奏多首樂曲。(記者陳鳳麗攝)

號稱海拔最高的星空音樂會,由弦樂四重奏樂團演奏多首樂曲。(記者陳鳳麗攝)

2020/09/20 05:3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合歡山前年底獲國際暗天協會(IDA)認證,成為繼韓日之後亞洲第3座國際暗空公園,南投縣府在鳶峰停車場設置的暗空公園9大行星意象牆面,以及觀星平台昨晚揭幕,並由縣府秘書長洪瑞智等人投遞第1張星空明信片到星空郵筒,宣布正式啟用。縣府觀光處表示,未來該觀星平台並未有人數的總量管制,惟對燈光則有管制,盼觀星民眾減少光害。

鳶峰停車場浪漫音樂會引人陶醉

合歡山暗空公園範圍沿著台14甲線,從22.1公里處開始,至37.1公里處止。 依道路沿線,往左右各兩側約略500公尺的區域。南投縣府在鳶峰停車場改善原來一座平台,成為觀星平台,並在入口處施作銀河系9大行星意象牆面。

觀星平台、意象牆面無燈光探照

上月下旬該停車場設了供人行照明25盞矮燈,被質疑這些燈讓暗空公園變成「亮空公園」,不過縣府很快就請廠商拆除,今日觀星平台和意象牆面揭幕即恢復無燈光探照的「暗空」模式。

昨晚揭幕活動除由縣府秘書長洪瑞智、日管處處長洪維新、仁愛代鄉長王源鍾等人揭幕外,也一一書寫星空明信片投入星空郵筒後,宣布意象牆面和觀星平台正式啟用。

洪瑞智表示,暗空公園申請通過得來不易,觀星平台揭幕只是一個開始,希望透過政府與地方業者、協會的努力,打造一個永續的觀星環境。

揭幕儀式後,請來弦樂四重奏樂團 ,舉行號稱海拔最高的星空音樂會,演出包括小夜曲、花好月圓以及夜來香等許多耳熟能詳的樂曲。

音樂會結束後,則有觀星老師,進行星空導覽與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