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7.1萬隻過境創32年新高 赤腹鷹河飛越墾丁天空

赤腹鷹單日過境墾丁地區,創32年新高。(記者蔡宗憲翻攝)

赤腹鷹單日過境墾丁地區,創32年新高。(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09/21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每年9月中旬是保育類猛禽赤腹鷹過境台灣高峰期,進入第32年調查的墾丁地區,19日迎來單日過境新高的7萬1608隻,從清晨不斷過境的赤腹鷹有如「鷹河」一般壯觀,為恆春半島的賞鷹季拉開序幕。

恆春半島從1988年開始進行秋季猛禽調查,赤腹鷹單日過境最高紀錄是2017年9月16日的單日7萬18隻。根據墾管處委託台灣猛禽研究會調查,本月19日過境7萬1608隻已刷新這項紀錄。本季累計赤腹鷹過境也有17萬7千多隻,有機會刷新去年25萬7千7百餘隻的歷史紀錄。

墾管處指出,台灣是東北亞候鳥遷徙的重要過境地,東亞的猛禽遷徙台灣「鷹路」,自朝鮮半島經日本九州經琉球群島,再過境台灣,經由墾丁南飛菲律賓渡冬。這幾年過境墾丁數量高於往年平均,顯見保育見效。

不過,受到周邊滯留鋒面影響,昨天僅5700餘隻赤腹鷹過境,令不少專程南下追鷹的鷹迷失望。賞鷹達人蔡乙榮分析,天候穩定後,未來幾天仍有機會看到鷹河景觀。

赤腹鷹單日過境創32年新高,71608隻壯觀
「鷹河」飛越國境之南。(記者蔡宗憲翻攝)

赤腹鷹單日過境創32年新高,71608隻壯觀 「鷹河」飛越國境之南。(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