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山坡地防災 建商須建置自動監測

新北市政府與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合作,昨天在汐止白雲山莊舉辦社區防災實兵演練,希望培養住戶居安思危的觀念。
(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與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合作,昨天在汐止白雲山莊舉辦社區防災實兵演練,希望培養住戶居安思危的觀念。 (工務局提供)

2020/09/21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是921地震紀念週年,新北市政府與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合作,昨天在汐止白雲山莊舉行社區防災實兵演練,希望培養住戶居安思危的觀念。工務局長詹榮鋒指出,市府已要求開發山坡地的建商必須建置自動監測系統,完工後移交社區管委會,避免災害造成住戶生命財產威脅。

詹榮鋒表示,氣候變遷常導致暴雨成災,山坡地建築管理與防災是政府刻不容緩的重要工作,為了讓防災意識向下扎根,市府近年來推動山坡地社區防災等業務,提醒民眾面對颱風或天災侵襲時,做好萬全準備。

詹榮鋒指出,颱風挾帶短時強降雨發生頻率愈來愈高,新北市有高達近19萬公頃的山坡地,占全市面積88%,市府已要求所有開發山坡地的建商必須建置自動監測系統,完工後移交社區管理委員會,同時加強社區防災教育,建立家庭技師制度及社區自主防救災組織體系,降低災害造成的衝擊。

活動現場安排專家帶領社區住戶進行實兵演練,體驗颱風來臨、地震應變、動員人力及如何救災等課程,並設置防災宣導攤位,舉辦防災桌遊、闖關遊戲等,希望提升社區抗災、避災、減災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