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產加值打樣 興大年底前免費服務

2020/09/23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不少農民有開發農產加工品延伸銷售效益的想法,為助農民縮短想法到產出成品的研發距離,中興大學成立全台首座學術單位所屬的加值打樣中心,助農民把加工品創意「打樣」試作出來後評估效益再決定是否投資,降低貿然投資的風險,更提升研發成功率。興大預計到年底前提供免費打樣服務,讓農民嘗試研發農產加工品的可行性。

中興大學獲農委會農村再生基金計畫支持,成立興大農產加值打樣中心,也是該計畫成立8個打樣中心唯一設於學校的據點,昨日中心啟用,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將提供初級農產加工技術輔導及農友後續試量產服務,協助農友從事特色農產加工和創新產品開發。

新中心啟用首日,就有來自南投的農民帶著自家栽種香蕉希望能試作果乾,因不確定製成果乾後口感,期盼藉「打樣」出產品,以利評估開發價值,更解決次級品問題。

昨日興大試著幫農民的水果切片、放入機器內加工烘乾,興大指出,打樣中心可針對農民構想研究適合的口感與處理方法,減少農民研發過程自行摸索時間,更可視成品結果,認識製程再決定是否投入設備,縮短開發農產加工品的時程或降低貿然投資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