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檢舉獎金 擬訂同年度上限30萬

2020/09/23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眾在台北市檢舉亂丟垃圾若成案,將可獲得檢舉獎金,因而衍生許多檢舉達人,不少人還靠檢舉進帳數十萬元。台北市環保局表示,近日將規定檢舉人,同一年度累積獎金以30萬元為上限。

目前民眾發現環境違規,可在違規行為日起7天透過單一陳情系統或郵寄方式,向環保局檢舉,並附上違規事實。若環保局開罰成功,民眾可獲得部分比例獎金。

但環保局發現,近來有不少民眾以檢舉違規為業,領取高額獎金。環保局統計指出,2017年檢舉獎金領取最高者有64萬680元、2018年有70萬3920元,去年更高達81萬8160元。

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昨天通過「台北市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獎勵辦法修正草案」,未來每位檢舉人在同一年度累計領取獎金,將以最高30萬元為限。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顏伶珍說,近來常有車輛載運剩餘土石方或營建廢棄物,卻沒有攜帶聯單或攜帶不實聯單的情形,環保局未來也會把檢舉未隨車持有文件車輛的獎金,從原本的罰鍰金額30%,調高成50%,希望藉由調高獎勵金比例,提高民眾舉發不法的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