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旅遊自由行補助 屏東達25萬房

墾丁地區是屏東縣國旅熱門景點。(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墾丁地區是屏東縣國旅熱門景點。(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20/09/23 05:30

中秋、國慶連假 墾丁、小琉球核心區旅舍訂房約9成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安心旅遊已於7月上路,屏東縣申請自由行補助至昨天累計已達25萬間房,中央第四波補助18日核定,短短5天就用去近千萬元,屏東的國旅熱潮顯然未因暑假結束而減緩,10月中秋、國慶連假,墾丁、小琉球核心區旅舍訂房約9成,縣府預計下週又得再向中央申請第五波補助。

第4波補助 18日才核定

安心旅遊補助自由行旅客不分平假日入住參加活動的合法旅宿,每晚每房折抵1000元,離島小琉球最高共可補助2000元;中央分次補助地方政府,前3波每次8000萬元、8萬房,結果屏縣第一波補助額度在7月25日用完,接著第二波、第三波消化速度也很快,大約本月中旬用光,第四波18日核定4000萬元,到昨日就用了近1000萬。

短短5天 就用了近千萬

縣府交旅處統計,目前每週以近2千萬元速度補助自由行,可見屏東的國旅並未因暑假結束而放緩,接踵而來的中秋、國慶連假,墾丁、小琉球等最受歡迎的景點,核心區旅舍訂房約9成,其餘也約7成,另一波熱潮可期;安心旅遊補助將至10月31日截止。

國旅熱潮未減

另由屏東縣政府加碼的「千團補助省錢遊屏東」活動,由旅行業者規劃屏東縣2天1夜10人以上團體遊,包含屏東指定經典景點一處,並入住1晚屏東合法旅宿,即可申請每人500元獎助金,每團上限1萬元,目前已約300團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