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謝師主題曲 學 生作詞曲「不要吵,聽我說」奪魁

教育局在教師節前夕發表教師節主題曲「不要吵,聽我說」MV,向老師致敬。(記者劉婉君翻攝)

教育局在教師節前夕發表教師節主題曲「不要吵,聽我說」MV,向老師致敬。(記者劉婉君翻攝)

2020/09/23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向老師致敬!教育局昨發表教師節主題曲徵選第1名作品「不要吵,聽我說」以及MV,並送上文旦及周邊產品的禮盒,以特別的方式,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黃偉哲:送師3禮 禮輕意重

黃偉哲表示,教師節1年1次,但對老師的感謝卻是365天沒有間斷,送給老師的主題曲、MV、文旦禮盒等3項禮物,禮雖輕、心意卻很重,期待老師、校長、家長的鐵三角,一定不可以被打破,大家齊心協力為孩子的教育權而努力。南市是全台首學,除了在教師節前夕向老師說聲「教師節快樂」,市府也會更加努力精進教師的權益及孩子的受教權。

文賢國中國三生李遠皜摘金

台南市去年首創教師節主題曲徵選,由學生寫出對老師的感謝,並製作影片,成為送給老師最特別的教師節禮物,反應相當熱烈,還有學校自拍MV。今年獲得第1名的「不要吵,聽我說」,由北區文賢國中3年級李遠皜創作,曲風清新,娓娓唱出與教師互動的點點滴滴,以及教師在學生心中的形象。

「不要吵,聽我說」MV,則由仙草國小校長李志軒結合多所學校合作拍攝、剪輯,以老師的視角呈現,畫面就像透過老師的眼睛,感受老師從小時候立下志願、完成師培、進入教學現場、獲得優良教師表揚等不同階段的心路歷程,藉此肯定教師的辛勞,也勉勵教師莫忘初心。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教師及家長團體也在影片尾聲現身,向老師獻上祝福。

5歲開始學鋼琴的李遠皜,平時就愛音樂,也會嘗試創作,此次為了在教師節主題曲加入流行歌曲的元素,還先學習電腦編曲,用歌曲表達心中對老師的感謝。第2名則為建興國中蔣孟璇、第3名永福國小蔡旻潔及建興國中殷翊真等10名學生共同組成的南寧47號樂團、大專組得主則為南臺科技大學陳子晟。教師節主題曲MV將在「教育花路米」臉書粉絲專頁公布,影片連結:https://reurl.cc/VXLb45。

北區文賢國中3年級李遠皜創作歌詞。(記者劉婉君翻攝)

北區文賢國中3年級李遠皜創作歌詞。(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