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每日苦練刷漆11小時 李佳玲奪金

雲嘉南分署勇奪15金13銀15銅27優勝14佳作,成績全國第一。(雲嘉南分署提供)

雲嘉南分署勇奪15金13銀15銅27優勝14佳作,成績全國第一。(雲嘉南分署提供)

2020/09/23 05:30

〔記者王涵平/官田報導〕身形嬌小的李佳玲,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油漆裝潢奪金,獲總統蔡英文親賀合影,成為全場「嬌點」。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派出的團隊勇奪15金、13銀、15銅、27優勝、14佳作,成績全國第一。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全台有65職類948名選手競技,雲嘉南分署派出41職類206名選手出賽,包括資訊網路布建(電訊布建)、機電整合、建築鋪面、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粉刷)、油漆裝潢(漆作)、機器人、家具木工、美容、資訊與網路技術、工業機械修護、網路安全、板金職類都拿下金牌,各職類前三名將可保送國立科技大學。

18歲李佳玲畢業於新營育德工家,目前就讀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一年級,從小就喜歡小說、漫畫及動漫等。她說,自己喜歡學習不同領域的專長,所以希望未來能設計動漫遊戲,參加油漆裝潢訓練,希望未來能用油漆做出動漫人物,很喜歡投入、專注在一件事情上的感覺。

身高152公分、40公斤,李佳玲身形雖嬌小,但訓練時常常需要搬大型木板、油漆桶等重物,且每天站著刷油漆日練11小時,在體能上較男生吃力,因此會透過跑步、伏地挺身及跳繩等運動增強體能。她說,女生從事油漆,也有細心、注重整潔的優勢,雖然過程辛苦,手也會變得很粗糙,但是看到最後的成果,就覺得很有成就感,一切都值得!

身形嬌小的李佳玲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奪油漆裝潢金牌,獲總統蔡英文親賀合影。(雲嘉南分署提供)

身形嬌小的李佳玲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奪油漆裝潢金牌,獲總統蔡英文親賀合影。(雲嘉南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