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房里里沒自來水 水公司盼鑿井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右)針對埔里鎮房里里地區無自來水問題,邀請水利署副總工程司林元鵬(左)等人會商解決辦法。(記者佟振國攝)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右)針對埔里鎮房里里地區無自來水問題,邀請水利署副總工程司林元鵬(左)等人會商解決辦法。(記者佟振國攝)

2020/09/23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房里里地區長期無自來水,居民日常用水十分不便,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昨邀水利署、自來水公司會商,鑑於多年前當地原本要鑿深井取水,卻遇民眾強烈抗爭作罷,蔡培慧強調,中央經費已經到位,除了覓地鑿井,也請水利署評估引用河川水或伏流水的可行性,水公司則保證,只要用地順利取得,能在1年內完成鑿井工程。

埔里鎮房里里地區沒有自來水,居民以自鑿淺井為主要用水來源,近幾年氣候變遷,旱澇加劇,枯水期時間拉長,且淺井水質逐漸惡化,居民陳情希望接用自來水。

屢遭民眾抗爭 擬公布數據釋疑

惟自來水公司埔里營運所主任魏金龍說明鎮內目前做為來水源的深井用地取得困難,10多年前原計劃在籃城、房里交界設置深井,卻遭房里居民強烈抗議而封井,近幾年計劃在用水迫切需求的大湳重劃區、南環路幸福小城社區、枇杷里慈恩社區鑿深井取水,均遭民眾以地層下陷、影響農業灌溉全面封殺,民眾只要水不要井,枯水期嚴重缺水成常態,須新闢水源因應愈來愈長枯水期。

副總工程司林元鵬則建議透過水井監測,包括公布每日抽水量、水位等數據,讓民眾消除地層下陷或影響農業灌溉等疑慮,目前鑿井、管線、機電等工程經費均已到位,若能取得深井用地,水公司也保證能在1年內完成鑿井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