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義工團助蓋屋 低收母子免流落街頭

台灣心義工團百名義工幫助苗栗縣通霄鎮楓樹里的低收入戶周姓母子蓋屋。(台灣心義工團提供)

台灣心義工團百名義工幫助苗栗縣通霄鎮楓樹里的低收入戶周姓母子蓋屋。(台灣心義工團提供)

2020/09/23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居住在苗栗縣通霄鎮楓樹里的周姓母子,由於已逝丈夫留下的土地與住處因故被法拍,即將被收回,地方人士擔心周姓母子淪落街頭,經居中協調,並聯繫「台灣心義工團」伸援手,不少善心人士出錢出力,短短3個工作天就蓋好一座輕鋼架房屋,讓母子不致無家可歸。

現住房地10月將被收回

楓樹里長馬國棟說,周婦患有精神障礙,約20年前從印尼嫁來台灣,與丈夫育有1子,後來周婦丈夫因病過世,住處土地因故被拍賣,周婦因語言能力不佳等問題難找工作,仰賴低收入戶補助過活。

馬國棟說,幸好當時債權人考量周婦還有3歲兒子要撫養,不忍母子無家可歸,無償供周婦居住,直到小孩滿17歲後再收回;周婦兒子10月底將滿17歲,房子將被收回,母子恐淪落街頭。

地方善心人士出錢出力

所幸馬國棟與通霄鎮一家汽修廠老闆聯繫台灣心義工團協助,加上周婦丈夫家族長老提供一塊持分地,讓義工團協助蓋屋,不少熱心民眾得知後也出錢出力,於9月19、20日開始蓋屋。

台灣心義工團百人助建

「必須趕在10月底前蓋好房子,不能讓母子倆流落街頭!」台灣心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說,約100人利用3個工作天,以簡易划式基礎蓋好輕鋼架房屋,並採用隔熱建材,不會像貨櫃屋冬冷夏熱。台灣心義工團預計27日交屋,屆時將把鑰匙交給周婦,讓周家安心過生活。

台灣心義工團幫助蓋屋,加上地方人士熱心出錢出力,通霄鎮楓樹里的周姓母子免於流落街頭。(記者蔡政珉攝)

台灣心義工團幫助蓋屋,加上地方人士熱心出錢出力,通霄鎮楓樹里的周姓母子免於流落街頭。(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