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領域教學 湖農張哲維獲SUPER教師獎

大湖農工公民與社會科教師張哲維(左)將科技融入教學,更跨領域教學,將「教室」拓展至社區,獲頒SUPER教師獎。(記者蔡政珉翻攝)

大湖農工公民與社會科教師張哲維(左)將科技融入教學,更跨領域教學,將「教室」拓展至社區,獲頒SUPER教師獎。(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0/09/23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農工公民與社會科教師張哲維,在校內積極推動法治教育,將科技融入教學,更跨領域教學,將「教室」拓展至社區,榮獲今年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主辦的高中職組SUPER教師獎。

大湖農工指出,張哲維教導學生熟稔運用全國法規資料庫等相關資源,讓學生對法治有更深的認識,並實地帶領學生參觀鄉公所、法院、地方歷史文物館,了解實務運作。此外,張哲維推動科技融入教學,使用App與線上教學資源讓學生上課不無聊。

張哲維也把「教室」拓展至社區,設計相關課程時,偕同校內其他科別教師合作,帶領學生探究大湖地區的人文歷史、生態環境及在地故事,進一步認識大湖的過去與現在。

張哲維也引導學生擔任在地導覽服務,展現學習成果,盼讓學生「在社區中學習,向社區學習,並為社區而學習」。

張哲維用心付出教學,也屢次獲得肯定,除今年得到SUPER教師獎,也曾獲得教育部推動高級中等學校創新教學工作創新教學獎優選、教育部環境教育人員認證、教育部技術型高中社會領域推動中心種子教師、苗栗縣社會優秀青年等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