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竹科最後一段 10月動工

新竹縣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新闢工程第3期的中興路至力行路段,預計10月底開工、2022年底完工。(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新闢工程第3期的中興路至力行路段,預計10月底開工、2022年底完工。(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0/09/23 05:3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新闢工程第3期(中興路至力行路段),內政部營建署已於上週決標,縣府表示,預計10月底開工,2022年底完工,這是聯絡道的最後一段,完成後從竹北市到新竹科學園區將可暢行無阻,車程最快可縮短到10分鐘內。

預計2022年底完工

縣府表示,從新竹縣竹北市來往新竹市的南北向交通,是大新竹地區最繁忙的路網,中山高速公路竹北交流道至新竹交流道、省道台一線的頭前溪橋及縣道117線的經國橋,上下班尖峰時段常呈現飽和狀態,因此規劃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直接串連竹北高鐵站區與新竹科學園區兩大重點區域,以紓解通勤交通需求。

縣府表示,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分3期施作,第1期工程由興隆路至公道五路,全長約1.83 公里,在高鐵橋下西側寬度20公尺,工程費6.5億元,2015年6月通車;第2期工程由公道五路至中興路,全長約901公尺,在高鐵橋下西側寬度20公尺,工程費3.8億元,2019年8月通車。

竹北到竹科車程將可縮短到10分鐘

縣府表示,第3期工程的中興路至力行路段,全長約1.3公里,寬度30公尺,獲內政部營建署「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 」核定補助工程經費11億8611萬元,由中央負擔9億7261萬元,縣府配合2億1350萬元,工程由營建署主辦並在本月18日決標,預計10月底開工,2022年底完工,屆時住在竹北市的竹科上班族開車通勤時間,將從原本的40幾分鐘縮短到10分鐘內,不必再擔心塞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