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般旅館收居家檢疫者 桃園月底起開罰

2020/09/23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有一般旅館私接武漢肺炎居家檢疫者入住,市議員劉安祺質疑恐成防疫破口;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回應,為避免一般旅宿混收一般旅客及居家檢疫者,市府預計月底公告規定及罰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對違規業者開罰3000至1萬5000元並公布旅宿名稱,將是繼台北、台中後,第3個施行的縣市。

劉安祺昨在議會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接獲陳情指1對男女因家中修繕,入住中壢區某一般旅館44天,期間被打掃阿姨反問:「怎麼可以住得那麼開心?」才得知旅館私自收住居家檢疫者;劉說,這個案例促使他關注非防疫旅館私收防疫住客的問題,台北市政府對此祭出罰則,桃園市政府是否也有?要求觀旅局用心管理。

當事旅館業者喊冤說,自家旅館有多個樓層,這對男女7月19日入住時,已明確告知所入住的11樓僅收一般商務客,其他樓層則有居檢者,彼此不會有接觸,旅館除了分層管理外,也每天消毒2次,並確實分類垃圾。業者不諱言因這對男女時常吵架,影響其他住客,才要求他們退租,懷疑是2人想續住不成,並要求補償費用,才挾怨報復,目前已向觀旅局申請加入合法合格防疫旅館。

楊勝評表示,爆發爭議的旅館並非合格防疫旅館,已偕同市府衛生局2次實勘並勸導業者勿再私接防疫住客,也發文桃園機場公司,協助轉知機場內部各單位,勿再轉介居家檢疫旅客至這間旅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