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挑戰龜山島來回 元智大學締創舉

科技部無人機創新大獎賽,元智大學團隊成功挑戰來回龜山島,校長吳志揚(左三)和全校師生得知喜訊相當振奮。
(記者李容萍攝)

科技部無人機創新大獎賽,元智大學團隊成功挑戰來回龜山島,校長吳志揚(左三)和全校師生得知喜訊相當振奮。 (記者李容萍攝)

2020/09/23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科技部委託成功大學辦理「2020綠能無人機創新大獎賽」,元智大學師生與無人機廠商航見科技、富堡能源,組成「元智智慧氫能」團隊,組裝燃料電池無人機,獲得分組第1,9日更寫下「氫能無人機來回龜山島」創舉。

創新大獎賽獲分組第一

團隊指導老師、元智大學電機系教授郭文興表示,無人機飛龜山島主要檢驗無人機的各方面能力,是否突破航程與距離的限制,在交通不便之處進行遠距救援偵搜等各種工作,龜山島空域受管制,能有機會挑戰並達成如此困難的任務,是極為寶貴的經驗。

須持續飛行25公里以上

科技部辦此競賽,希望鼓勵學界以及產業共同發想創意,投入無人機創新研發,並培育綠能科技與航太系統整合的人才,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昨天和全校師生分享團隊獲獎的喜訊。

因為太陽能、氫能等新能源相較傳統鋰電池更難掌握,全國38隊報名參賽,僅有6隊無人機滿足複賽要求進入定翼機組、其他綠能動力無人機組決賽,最後各有1隊完賽拿到分組第1,並且獲龜山島挑戰資格。

在龜山島挑戰賽中,除需持續飛行25公里以上的航程外,更要進行投放、空拍、資料傳輸等任務,元智團隊的無人機以極高的完成度完成任務,成員均感振奮、驚喜。

進行投放、空拍等任務

與元智長年產學合作的航見科技、富堡能源,在無人機與燃料電池領域都有全國頂尖的技術力,加上元智大學的電通學院與燃料電池中心,也在資通訊技術與氫能動力上具備深厚的實力與資源,才能共創佳績。

台灣偏鄉資源相對匱乏,團隊期許無人機未來在協助緊急運載與物資輸送等任務上,可扮演更多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