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吃月餅 桃園衛局教你3撇步

2020/09/23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 今年中秋節有4天連續假期,月圓人團圓的日子,民眾若恣意開懷大吃應景的月餅、柚子和烤肉等美食,過完節時體重恐怕增加幾公斤,對此,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健康促進科長林幸慧表示,應景食物雖然美味,熱量也不低,攝取過量就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建議品嘗月餅「挑低熱量、減量與分享、搭配白開水或無糖茶飲」等3撇步,就可吃得均衡又健康。

林幸慧說,在挑低熱量方面,月餅熱量1拳頭大小綠豆椪等於1碗飯(280大卡)熱量,雙蛋黃廣式月餅有1便當(750大卡)熱量,建議挑選每100公克熱量低於400大卡、單顆熱量低於250大卡的月餅或1顆一口大小的月餅,以避免一次吃下過多的熱量。

挑低熱量、減量、配開水

在減量與分享方面,若食用份量較大月餅,吃太多會產生腹脹、消化不良等症狀,可將月餅切小塊分次食用或與人共享,分散熱量攝取,同時以無糖茶飲或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可降低月餅甜膩感、增加飽足感。

林幸慧也提醒,除把握以上原則,若當餐有攝取月餅當點心,應適量減少正餐澱粉(飯、麵等)量及油脂類,多吃青菜,攝取適量水果,柚子約3瓣果肉(等同1份水果),吃完後闔家戶外散步賞月,增進感情之際,也可消耗多餘的熱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