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學生專車 10月起再取消23路線

2020/09/23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公車虧損今年累計將突破20億元,基隆市政府檢討全市86條學生專車路線,繼3月底停駛29條路線後,10月1日起將再取消23條路線,屆時學生專車路線將只剩34條;公車處長陳新埤說,取消的是搭乘人數少,且有一般公車可取代的路線,已經開過說明會,近期將對外公告。

公車處連年虧損,去年市府首次動用教育基金3500萬元補助票差,預算在議會審查時,議員們認為不妥刪減1700萬元,並要求公車處開源節流、盤整路線。

市議員王醒之說,學生專車是20幾年前公車路線尚不普及、為了服務學生「跨區就學」的設計,但現在市公車路網覆蓋率高,基隆市是全國大眾運輸使用率第二名,僅次台北市,教育處、交通處、公車處3個單位卻從未好好檢討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