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三語政策」 新北幼兒園推程式教育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與幼生體驗不插電程式桌遊,最後象徵性的獲頒「幼兒愛程式」認證獎狀。(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與幼生體驗不插電程式桌遊,最後象徵性的獲頒「幼兒愛程式」認證獎狀。(記者周湘芸攝)

2020/09/23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推動程式教育向下扎根,將益智數學區、語文區、積木區及創藝區等融入幼兒園課程,並成立學前程式教育資源交流中心,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出席啟用儀式,他表示,「三語政策」是新北市的重點教育政策之一,希望幼生除了學習中文、英文,還能接觸程式語言;教育局表示,希望2021年達到20所種子幼兒園及60位種子教師的目標。

成立學前程式教育資源交流中心

侯友宜昨天出席設在思賢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學前程式教育資源交流中心啟用儀式,小朋友熱情的上前擁抱他,一同體驗不插電程式桌遊、平板及KIBO(積寶)機器人等,最後小朋友象徵性的頒發「幼兒愛程式」認證獎狀給侯友宜,並稱他為「侯小朋友」,引發現場笑聲不斷;侯友宜也大讚幼生個個反應快、邏輯清晰,現場氣氛熱絡。

遊戲中培養邏輯及科技運用能力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自2011年起推動程式教育,已設立國小、國中及高中程式教育體驗中心,這次向下扎根至幼兒園學前教育,希望讓孩子從遊戲中培養邏輯及科技運用能力。

200萬為10所種子幼兒園添教具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廖曼雲指出,新北市今年先花費200萬元在10所程式教育種子幼兒園添購教具,包括新莊區思賢國小附幼、泰山區明志國小附幼、板橋區信義國小附幼、土城區安和國小附幼、中和區光復國小附幼、永和區網溪國小附幼、文山區北新國小附幼、和平國小附幼、鶯歌區鶯歌國中附幼、鳳鳴國小附幼,並培育30位種子教師共同備課及課程研發,逐年增加園所,讓程式教育更普及。

以積木圖像 學習基礎編碼概念

廖曼雲表示,學前程式教育包括「平板Scratch JR」以積木圖像讓孩童學習基礎編碼概念;「KIBO機器人」則結合美勞手作品與程式設計,透過程式條碼指揮機器人完成任務;不插電桌遊能發展邏輯思考、推理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再只是透過父母的手機及平板接觸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