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價少3元 雲林肉品市場:產地、消費地價格不同

毛豬拍賣價格跌破70元大關。
(記者林國賢攝)

毛豬拍賣價格跌破70元大關。 (記者林國賢攝)

2020/09/23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針對外傳雲林肉品市場毛豬拍賣近日出現異常,且每公斤比其他縣市少3元,造成豬農利潤受損;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表示,雲林是產地、北部是消費地,若消費地價格與產地一樣,加計運輸成本及運輸過程重量損耗,豬農獲利反而減少。

豬農:運北部 每公斤成本增2至3元

雲林多位豬農指出,最近豬價波動應該是冷凍加工業者購買意願低,加上部分豬農急著出豬,到貨量增加、買方又減少,減造成價格下滑;豬農說,豬運至北部拍賣,每公斤成本增加2至3元,本來價格就會比雲林高。

肉品市場:價格落差 完全是市場機制

針對外界指稱肉品市場未做好管控、造成豬價下跌;黃加安強調,肉品市場只能做供需調控,不能干預豬價,遑論操控價格,新北、桃園是消費地,豬隻規格會比較高,價格也比較貴,多數規格較不理想的豬都會就近在產地賣,所以價格會有落差,完全是市場機制。

黃家安指出,中秋節前夕毛豬需求會增加,這幾天拍賣頭數約2300頭至2500頭,比平常每天約2200頭略為增加,整體來講,交易量與價格都還算平穩。

中秋需求增 價格與數量算平穩

黃家安強調,今年養豬產業面臨多事之秋,包括口蹄疫拔針,國產豬可以出口,及政府宣布萊豬進口,讓產業情況複雜,希望農委會、養豬相關業者大家能找到對的方法共同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