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鐵祝山車站改建 觀日列車改停對高岳車站

祝山車站將進行改建工程。
(林鐵處提供)

祝山車站將進行改建工程。 (林鐵處提供)

2020/09/23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阿里山林業鐵路著名觀日景點祝山車站,自1986年啟用後,至今已34年,因站體老舊,空間不足,功能不符合現代旅遊需求,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1.3億元進行改建,預定10月14日開工,工期17個月,施工期間林鐵祝山線改停靠對高岳車站,遊客可於對高岳觀景台,或步行至祝山及小笠原山觀景台觀賞日出。

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表示,祝山車站是祝山線終點站,新車站保留弧型月台,站體為鋼構,內外部採用紅檜、柳杉及相思木等國產木材,並增設無障礙電梯。

車站雲浪造型的屋頂,以雲霧繚繞山巒為設計發想,利用車站自然地形坡度,從屋頂、月台、前廳、主要階梯一直延伸至觀日涼亭,仿若雲海瀰漫山谷;另為增加採光、節省電源,屋頂錯位交叉,讓陽光自然穿透灑落整個車站空間。

黃妙修說,對高岳觀景台視野遼闊,是欣賞日出的好景點,每年元旦「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均在此舉辦;遊客也可在對高岳車站下車,步行至祝山觀日平台,距離約1公里,約20分鐘路程;從祝山觀日平台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小笠原山觀景平台,四面環山景致,也是絕佳日出景點。

因更改停靠站,祝山線單程票價由150元調降為120元,每日發車時間於前一日下午約4點30分公告在林鐵及文資處官網、阿里山車站、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門口及旅客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