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入境 今起有症狀才採檢

指揮中心今起調整菲國旅客來台檢疫措施,停止「無症狀」者篩檢,改為在集中檢疫所期滿前採檢。圖為機場採檢情形。(資料照)

指揮中心今起調整菲國旅客來台檢疫措施,停止「無症狀」者篩檢,改為在集中檢疫所期滿前採檢。圖為機場採檢情形。(資料照)

2020/09/24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不少自菲國來台旅客都被確診感染,因此七月廿三日起,從菲律賓抵台的旅客都要在機場採檢。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本月廿日,已採集一二三八名旅客檢體樣本,有症狀旅客採檢確診率為十七.六%,明顯高於無症狀旅客的○.七%,顯示採檢無症狀者效率太低,今起調整菲國旅客來台檢疫措施,停止「無症狀」者篩檢,改為在集中檢疫所期滿前採檢。

無症狀集中檢疫 期滿前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量菲國疫情風險、武漢肺炎疾病特性、入境無症狀旅客採檢效益並經專家諮詢會議共識,決從今天起,調整及重申菲律賓登機旅客的入境檢疫措施。

新措施重點有三項,第一,入境「有症狀」旅客須在機場完成採檢,「無症狀」旅客停止機場採檢。自菲國入境旅客都須在集中檢疫所完成檢疫,並於檢疫期滿前進行採檢。第二,未持有我國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的外國籍人士,仍需提供登機前三天內的陰性報告,才能來台轉機及入境台灣。第三,外國籍人士(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者除外)需自費配合我國集中檢疫措施,每日一千五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