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總額成長率 可望比往年低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09/24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外界持續關注明年健保費率漲不漲,健保醫療給付費用總額協商會議今天將召開,最快明天可初步確認明年健保總額成長率,據了解,今年因疫情衝擊經濟及各方壓力大,預計健保總額成長率將較往年低,至於健保費率及部分負擔是否調整,預計11月底前有結果。

針對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放寬進口,有委員提案建議開徵「食安健康捐」,針對食安引發健康問題可增健保財源挹注,但也有委員認為,此例一開恐怕所有垃圾食物都要課徵,可行性不高。

國發會通過明年健保總額成長率為2.907%至4.5%,上限值創下近7年新低,除了考量健保財務吃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付費能力也是原因之一。

經行政院核定,保險付費者代表、保險醫事服務提供者、專家學者及公正人士、政府機關等成員組成的健保會,將在成長率2.907%至4.5%之間,協定最後總額數字。

今年總額已突破7500億,檢視近5年健保總額成長幅度介於4.217%至5.64%,衛福部社會保險司司長商東福表示,總額協商要於9月底前完成,費率調整討論要在年度開始前1個月完成,因此最晚11月底前就有結果,萬一沒共識,需要保留,就得送到衛福部由部長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