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前丟包5站客 豐原客運挨罰

乘客反映被850路公車丟包,市府依契約開罰業者5000元。(交通局提供)

乘客反映被850路公車丟包,市府依契約開罰業者5000元。(交通局提供)

2020/09/24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議員賴佳微接獲乘客反映,豐原客運一輛從台中火車站開至谷關的850路公車,本月21日上午6點發車,調派僅能乘載25人座位的低底盤公車,有人沒座位,只能站著,卻因公車上高速公路,依法無法載「站客」,該班公車司機竟把「站客」丟包,賴佳微痛批業者嚴重缺失。

火車站往谷關 派25人座公車

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表示,因為當天40多人座公車要檢修,業者改派一輛只能載20多人的低底盤公車,但駕駛未遵守流程,導致公車上高速公路之前,有5位乘客是站票,高速公路禁止載「站客」,駕駛就要求5位乘客下車,這是嚴重疏失,客運公司也知錯,市府依契約開罰業者5000元。

國道禁站客 駕駛疏失超收

賴佳微表示,許多民眾搭此班公車從市區通勤到豐原上班上課,1小時僅1班,外縣市旅客到谷關遊玩,也會搭此班公車,公車卻因座位不足,就將民眾丟在高速公路的前一站,如果有人因此遲到被扣全勤,誰要負責?若學生因遲到被學校處罰,責任又要算在誰身上?

賴佳微表示,民眾信賴這班公車,才讓公車做為他們通勤重要運輸工具,此丟包事件,再次讓民眾對公車充滿不信任感,甚至連來台中遊玩的外縣市旅客,也對台中市公車失望。

議員痛批 公車品質待改善

她懷疑,業者解釋是原40人座公車要檢修,改派25人座的低底盤公車,但檢修一事已知道,為何不派同樣40人座公車?她懷疑被丟包人數不只5人,希望交通局在公車品質改善上能持續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