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年「森派書法」 南投文化局長林榮森「有感」而發

這個文化局長很會寫!林榮森40年書藝功力熬成「森派書法」,堅持當代書法家就應書寫當代。(記者蘇孟娟攝)

這個文化局長很會寫!林榮森40年書藝功力熬成「森派書法」,堅持當代書法家就應書寫當代。(記者蘇孟娟攝)

2020/09/24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掌文化大小事,40年書藝功力自成「森派書法」,堅持當代書法家就應書寫當代,捨唐詩宋詞舞墨,轉著墨本土與生活所感,應邀在逢甲大學漢字文化中心「游翰堂」推出書藝展。

林榮森因家境不佳高中就讀補校,半工半讀貼補家用,從小熱愛書法的他,自行鑽研行雲流水之道,曾獲全省美展連續3年前3名,更取得永久免審查資格,因字裡行間自成一格,獲書法同好喻為「森派書法」。

林榮森擔任公職,只能利用閒餘創作,他認為書法是宣洩生活所感下的情感出口,他的書藝「有感」才寫,因此他少寫唐詩宋詞、李白杜甫,改以生活感觸成舞墨重心,也寫生活體驗,像是「逆來順受」、「人間正道是滄桑」等人生觀。

在好山好水的南投任職,林榮森更愛寫在地、本土,常藉書藝歌詠日月潭、玉山、鹿谷茶之美。

林榮森強調,唐詩宋詞畢竟距離現代極其遙遠,況且唐詩宋詞也是昔日的生活文化縮影,當代書法家就應書寫當代,藝術也要有時代性。

被喻風格自成「森派書法」,林榮森強調,他只是從書寫本質展現書藝平和世界,不追求驚世駭俗、狂動激烈,讓書藝雅俗共賞,吸引更多觀賞人口甚至投入書法創作,讓書藝文化永續傳承。

林榮森整理近5年來70餘件感悟後的心情書藝,在逢甲大學漢字文化中心展至11月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