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日做麵包10多小時 柯喬昕技能競賽全國金牌

僑泰高中柯喬昕(中)參加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一舉拿下金牌。(記者陳建志攝)

僑泰高中柯喬昕(中)參加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一舉拿下金牌。(記者陳建志攝)

2020/09/24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僑泰高中柯喬昕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在長達4個月集訓期間,每天練習10多個小時,與指導老師徐維辰不斷討論修正下,針對比賽的「音樂」主題,巧妙運用麵粉、紅麴、薑黃、竹炭粉等材料,將西方音樂盒和東方傳統琵琶結合,一舉拿下金牌,並取得準國手資格;另外邱溥昱、張芷瑜也分別在中餐、國服等項目拿下佳作,成績優異。

柯喬昕說,高中就讀餐飲科主攻烘焙,在老師指導下獲選為選手,經常在選手室和學長姊學習,今年在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拿下第4名,代表台中市進軍全國賽。

柯喬昕說,在集訓4個月期間,每天早上8點到學校就到選手室練習,幾乎練到晚上10點才回家,針對比賽指定的各種麵包反覆練習,其中,法國麵包要做到表皮酥脆,麵包內還要有孔洞,要在打麵糰時將溫度控制在23、24度,經常碰到撞牆期,所幸在學長姊與老師指導下逐漸抓到竅門。

柯喬昕說,此次比賽主題是「音樂」,經過嘗試並和老師溝通後,決定改以中西結合為主題,將上方樂器改為中國傳統的琵琶,下方則是西方音樂盒,以悠揚的音符象徵中西結合,運用紅麴、薑黃、竹炭粉等材料,呈現繽紛的色彩;指導老師徐維辰則稱讚她全心投入的態度。

柯喬昕以西方音樂盒和東方傳統琵琶樂器結合製作的麵包作品,拿下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金牌。(記者陳建志攝)

柯喬昕以西方音樂盒和東方傳統琵琶樂器結合製作的麵包作品,拿下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金牌。(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