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蛋、蓋蛋當政績 議員批柯文哲騙總統門票

今年六月俯瞰圖,大巨蛋幾乎「成形」。(資料照)

今年六月俯瞰圖,大巨蛋幾乎「成形」。(資料照)

2020/09/24 05:30

〔記者郭安家、呂伊萱/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准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復工,挨批公安標準前後不一。不過,昨天美國在台協會(AIT)在松山文創園區辦美國創新中心(AIC)六週年慶活動;副市長蔡炳坤致詞時宣示,大巨蛋最快2022年完成,能帶來商機、人潮,蔡還喊出「今年北流、明年北藝、後年大巨蛋」,相信將帶動地方繁榮,提升在地榮譽感。但議員批蔡講屁話,為了助柯選總統,塑造大巨蛋政績,柯把打蛋、蓋蛋都當政績,先拿市長門票,現又想以此再騙總統門票。

王世堅:柯面子裡子都輸

議員王世堅批蔡炳坤,不懂不要說嘴,為了柯文哲要選總統,請另起爐灶,不要拿大巨蛋說嘴;大巨蛋商業量體沒減少,容留人數也沒減少,北市府未討回權利金,停工期間遠雄卻舉報100萬處鏽蝕點、索賠30億元,柯面子裡子都輸,沒談判籌碼,他判斷,北市府向遠雄要求的超額利潤或權利金應拿不到10億元,賠了夫人又折兵。

林亮君:從爛蛋換到不安全蛋

議員林亮君說,大巨蛋如要帶動商機就需辦演唱會,將是未來實際容留人數等公安議題,但北市府現在推銷大巨蛋帶動經濟,卻不願做好公安。她說,停工5年,市民從爛蛋換到不安全蛋,柯文哲卻消費大巨蛋,打蛋、蓋完蛋都當政績,先拿市長門票,現又宣示任內完工大巨蛋,想以此再騙總統門票。

議員汪志冰說,2022年大巨蛋完工,剛好趕上該年市長、議員選舉,是2024年總統選舉前哨戰,柯一心要幫副市長黃珊珊搭台鋪陳,也做階段性切割,宣傳大巨蛋劃上句點。議員戴錫欽說,不論藍綠議員都質疑柯文哲對大巨蛋前後標準不同,態度轉彎讓人難以接受,北市府到現在也說不清楚。

蔡炳坤:大巨蛋後續照規定走

蔡炳坤受訪表示,他擘畫北市「5加3」計畫中的信義區,核心是松山文創園區無圍牆博物館計畫,未來會跟文化部台北機廠合作、互搭配,如場館間套票、製作按圖索驥的地圖,或規劃走讀、場館聯合行銷,達加乘效果;信義商圈高級百貨、五星級飯店相信未來都有合作空間,考慮周邊交通問題,最好提前部署串聯。

蔡炳坤還說,以前松菸是「後花園」,有大巨蛋後將變成「第一排」!文化體育園區可相互串聯,將來看棒球也可走進松菸古蹟區看展;大巨蛋後續按照規定走,按部就班與遠雄重新議約,不會說2022年一定要怎樣,議員指教他也尊重。

蔡炳坤昨出席「2022年美國創新中心開幕典禮」表示,大巨蛋順利的話,後年完工、試營運,將帶來商機、人潮,整個文化體育園區串聯,松菸將不只是文創基地,北市府更會將其打造成無圍牆博物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