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斥資3.3億 打造多層級樂活照顧園區

屏東縣政府計畫斥資3.3億打造「多層級樂活照顧園區」,工程正進行發包,拚2022年竣工。(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計畫斥資3.3億打造「多層級樂活照顧園區」,工程正進行發包,拚2022年竣工。(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9/24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65歲以上者逾14萬人,依推估率8%計算,潛在失智人口約1萬餘人,目前列冊人口僅3千餘人,為及早發現、及早延緩,屏東縣政府計畫打造「多層級樂活照顧園區」,經費3.3億,正進行工程發包,拚2022年竣工。

位於屏市海豐圳東側

多層級樂活照顧園區將以失智為主要核心,預定地位於屏東市海豐圳東側,面積約1.4公頃,總經費3.3億,將規畫為具研究、教育、社區共融服務等功能的設施。

屏東縣長照中心主任田禮芳表示,未來園區將有2座3層樓高的建築,將設置小規模多機能服務、失智團體家屋及86床的住宿式機構;其中「失智團體家屋」將是屏東縣第1處,預計以9人為小家庭共同生活,初步規畫36人的空間。

包括86床住宿式機構

縣府表示,園區3.3億元經費中,中央已核定補助1億元,後續將再爭取7000萬元,其餘由縣款、公益彩券回饋金支應;規畫與細部設計現已完成,工程預計10月底前決標,若作業順利,預估2022年完工。

縣府也指出,失智者以極輕與輕度為多數,若能在初期就發現且介入協助,能有效減緩退化。

目前縣府已在竹田鄉西勢村打造「樂智園區」,成為全國長照模範,未來在海豐圳東側打造的「多層級樂活照顧園區」,可望成為另一種照顧形式的示範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