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團隊打品牌 宜蘭5人獲百大青農授證

宜蘭員山鄉5名青農合作組成「八十佃穀倉」,從農業個體戶轉型為共同品牌。(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員山鄉5名青農合作組成「八十佃穀倉」,從農業個體戶轉型為共同品牌。(記者張議晨攝)

2020/09/24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5名青年農民組成「八十佃穀倉」,耕作總面積有10公頃,他們接受農委會輔導,以團體組身分輔導兩年,昨天順利取得青農畢業證書。八十佃穀倉成員都是小農,但以同一品牌打「團體戰」,除了農耕,還走出田野推廣食農教育,成員形容一群人合作,農業之路才能走得長遠。

農委會肯定八十佃穀倉成員

八十佃穀倉成員有4名專職農夫,以及1名兼職務農的專案經理;成立緣起於小農農耕機具借用困難,先以合資方式租賃、購買,後來5名志同道合的友人,再組成八十佃穀倉,將小農個體戶轉為共同品牌,打出農業「團體戰」。

青農黃正豪說,農民碰到的問題不外乎行銷、生產,因此不如一起合作克服,舉辦活動時伸出援手,互相扶持,「團體帶來的助益,比單打獨鬥優點多」。穀倉成員之一,李玉菁說,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農業需要打團體戰,一群人一起走才能走得遠,這也是她們組成初衷。

廣告爭議 陳吉仲︰擦槍走火

另,因《科學人》雜誌為農委會防檢局所做的臉書廣告,因宣稱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被外界罵翻,《科學人》最後撤掉臉書廣告刪文。陳吉仲受訪說,近日養豬業因假訊息身受其害,雙方才會合作打擊假訊息,只是整件事情「擦槍走火」,未來雙方合作會更謹慎,但為了打擊假訊息,農委會絕對不惜資源,讓政策說明更清楚,捍衛農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