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工電機3生 全國技能競賽1金2銅

花蓮高工3學生勇奪全國技能競賽1金2銀,金牌劉慶豐(左二)、銅牌許浩維(左三)、彭崧瑜(右二),與指導老師蔡宗縉(左一)、吳正旭(右一)合影。(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3學生勇奪全國技能競賽1金2銀,金牌劉慶豐(左二)、銅牌許浩維(左三)、彭崧瑜(右二),與指導老師蔡宗縉(左一)、吳正旭(右一)合影。(花蓮高工提供)

2020/09/24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立花蓮高工代表花蓮縣報名今年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電機科學生3人勇奪1金牌2銅牌,由於獲得前3名,不僅爭取到10月份參加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資格,也獲得保送國立科技大學門票。其中獲得金牌的劉慶豐是在「電器裝配」項目奪金,獲得總統蔡英文頒獎!劉慶豐表示,將力拼國手資格,明年要替臺灣爭光。

獲得金牌的劉慶豐是國風國中畢業,當年以5B成績錄取第一志願花工電機科,被列入全國技能競賽的培訓種子,其他同學每天4點準時放學,他從高一起放學後,由蔡宗縉老師指導陪伴,天天留校練習到晚上11點才回家;假日也犧牲休閒時間,早上7點半就到學校,直到晚上10點才回家。

劉慶豐第1年參賽只拿到佳作,第2年則是在比賽過程中意外受傷,手縫了8針,雖然流血還是努力撐到最後一刻,獲得初賽第2名;總算今年第3度站上全國賽場地,終於得償宿願奪得金牌。劉慶豐說,真的就是「堅持到底」這4個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