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自行車道斷點 集集環鎮「通樂」

集集鎮公所打通集集攔河堰單車道斷點,增加「開闢鴻荒」古蹟石碣單車牽引道,讓遊客能更方便串聯綠色隧道與環鎮自行車道。(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公所打通集集攔河堰單車道斷點,增加「開闢鴻荒」古蹟石碣單車牽引道,讓遊客能更方便串聯綠色隧道與環鎮自行車道。(記者劉濱銓攝)

2020/09/24 05:30

集集攔河堰獅頭山路段邊坡坍方 公所斥資3750萬修復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鎮單車旅遊相當出名,2015年還獲選10大經典自行車道,惟在串聯綠色隧道,以及環鎮自行車道的集集攔河堰獅頭山路段,因邊坡坍方而產生斷點,集集鎮公所爭取3750萬元,歷經3年規劃終於完工,昨舉行啟用典禮,單車遊客已能從綠色隧道銜接環鎮自行車道,並在一旁濁水溪水切峽谷景致陪伴下,迎風欣賞集集水岸風光,讓小鎮單車旅遊更方便。

闢牽引道 訪開闢鴻荒古蹟石碣

集集鎮公所表示,綠色隧道及環鎮自行車道全區共17.52公里,該工程不只打通斷點,增加「開闢鴻荒」古蹟石碣單車牽引道,也改善林尾巷沿溪自行車道的透水磚鋪面,清水溪沿溪自行車道拓寬整建、加裝安全護欄,並優化環鎮自行車道標誌、指示牌等,打造友善騎乘環境。

過去須改走陡坡三彎仔路段 很危險

過去在集集騎單車,受到攔河堰獅頭山路段坍方影響,若要往來綠色隧道與市區,就必須改走連續彎道陡坡的「三彎仔」路段,讓一般騎士難以克服,且途經集集隧道,有時得和大車爭道十分危險。在修復邊坡、打通斷點後,不僅綠隧、市區能輕鬆串聯,還能造訪古蹟石碣,體驗集集歷史與風景。

串聯綠隧 賞水切峽谷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從打通的「開闢鴻荒」單車道,騎往攔河堰路段,可欣賞濁水溪集集攔河堰壯觀的水切峽谷,每到傍晚時分,整個峽谷也會被染成金色,剛好2021年是自行車旅遊年,盼營造完善單車旅遊環境,讓遊客騎著單車,用心感受集集鎮的美好。

集集鎮長陳紀衡也在一旁濁水溪水切峽谷景致陪伴下試騎體驗。(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長陳紀衡也在一旁濁水溪水切峽谷景致陪伴下試騎體驗。(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