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木博館8館舍 變身漫畫人物

出身大溪的漫畫家左萱為木博館8棟古蹟及歷史建築館舍量身設計漫畫人物。(記者李容萍攝)

出身大溪的漫畫家左萱為木博館8棟古蹟及歷史建築館舍量身設計漫畫人物。(記者李容萍攝)

2020/09/24 05:30

出身大溪漫畫家左萱以擬人角色量身打造 老建築彷彿「活起來」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邀請出身大溪的人氣漫畫家左萱(本名林祐萱),為木博館8棟古蹟與歷史建築館舍設計漫畫人物形象,透過她筆下細膩唯美的擬人角色,映入眼簾的老建築、歷史文化故事彷彿「活起來」,展現更為親切、獨特的個性。

製作等身高漫畫人物立牌迎賓

左萱創作的8個角色各有鮮明個性,或是帥氣、或是Q萌,其中「壹號館」化身為親切的大姊姊導覽員,溫柔解說大溪的故事點滴;「武德殿」是個沉默儒雅且擅長劍道、柔道的男士;「李騰芳古宅」是會說出超齡話語和古早文人用詞的超齡小女孩,猶如古宅精靈。木博館將這些漫畫角色製作成等身擬人立牌,即日起至10月底於各館舍前和民眾見面,遊客於10月4日前與立牌拍照,上傳自己的任一社群媒體分享(FB、LINE、IG),即可現場兌換限量角色圖卡收藏。

打卡上傳分享 兌換角色圖卡

現年31歲的左萱,7歲前都住在大溪外婆家,她說:「小時候喜歡熱鬧,每年農曆6月24日關聖帝君誕辰,祭典一連3天,整個老城區非常熱鬧,她和妹妹總是搬板凳坐在家門口看熱鬧,一待就是一整天!」國小畢業後,左萱全家搬到台北,此後雖然較少回大溪,但內心對大溪還是深深眷戀,小時候的寒暑假作業她每次都是寫回大溪外婆家有吃有玩的回憶。

漫畫家作品 充滿童年記憶

左萱的創作擅長用唯美細膩畫風帶出清淺柔和的綺麗色彩,從插畫到漫畫,再從漫畫中找回插畫的步調,2015年她以大溪關聖帝君遶境為主題的漫畫《神之鄉》處女作出道,引起廣大討論,這是她耗時2年、挖掘家鄉的文史故事,描繪獨特的三太子社頭文化、打陀螺傳統及月光餅美食等,展現多樣風貌的故事,除了賣出日文版、法語版,今年更改編成電視劇,劇組於2個月前進駐大溪取鏡拍攝。

左萱是第二度應木博館邀請為故鄉動筆創作,她說:「很榮幸參與木博館的擬人計畫,回想幾年前創作漫畫《神之鄉》時,大溪還沒有博物館,看著小時候覺得很神秘或荒廢的老屋,能一間間修復並以博物館館舍身分獲得新生,就覺得大溪變得越來越美了,也希望藉此機會,能介紹更多人認識這些各有特色的館舍。」

等身高的擬人立牌於館舍前迎賓。(記者李容萍攝)

等身高的擬人立牌於館舍前迎賓。(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