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追查乙烯外洩 環局不排除遭偷倒

2020/09/24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9月11日高雄前鎮乙烯外洩事件,經環保局採檢,在事發地附近的原住民故事館地下室,採集到二氯乙烯、三氯乙烯等氣體,初步研判是這些氣體起化學作用導致,可能與管線洩漏並無關聯,但二氯乙烯、三氯乙烯從何而來?不排除遭人偷倒。

原民故事館地下室採集到氣體

三條管線業者包括台塑、亞聚、台氯,經連日來持壓測試,均顯示正常,無洩漏情形,市府原研判可能是微量洩漏,需要更長時間來測試。

不過,環保局近日在案發地附近的原住民故事館地下室,採集到地下水有一些污染,化驗後證實是二氯乙烯、三氯乙烯等氣體,研判極有可能是這些氣體混雜後,起化學作用,導致附近兩洞孔蓋冒出乙烯,與管線洩漏可能並無關聯。

根據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的資料,三氯乙烯因製造、使用與棄置,而溶於地下水,會快速地揮發至空氣中。二氯乙烯則會迅速蒸發到空氣中,可透過土壤或溶於土壤中的水而四處移動,因此可能會污染到地下水。

初判可能與管線洩漏無關

二氯乙烯與三氯乙烯,均可能因有害廢棄物處理場址,和垃圾掩埋場而滲漏,也極有可能遭人偷倒。

大寮一處百年古井,2001年發現遭三氯乙烯污染,當時的縣府研判遭人偷倒,但抓不到行為人,只得公告禁止取水列為污染整治場址。

對此,高市府表示,乙烯污染的來源、原因,還要經過第三方討論與驗證,順利的話調查報告本週會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