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生競賽獲獎 新北最高發120萬元

教育部辦理技術及職業教育獎勵案,新北市獲得優等成績,昨天在市政會議獻獎,市長侯友宜(右二)表示,要培養技職人才躍升國際舞台。
(記者賴筱桐攝)

教育部辦理技術及職業教育獎勵案,新北市獲得優等成績,昨天在市政會議獻獎,市長侯友宜(右二)表示,要培養技職人才躍升國際舞台。 (記者賴筱桐攝)

2020/09/24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20全國技能競賽日前落幕,新北市獲得8金6銀6銅的佳績,獲獎人數共35人,成績比去年進步,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鼓勵技職學生在國際等大型賽事爭取最高榮譽,從9月的這學期起加碼頒發獎學金,最高120萬元,希望孩子們的努力被看見,繼續奮發向上。

從109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發放

教育局長張明文昨天在市政會議專題報告,他指出,現行的技職教育遭逢困境,部分學生無法適性發展,導致無法學以致用,且有國際經驗不足、教師缺乏實務經驗、技術與產業發展未能結合等問題,技術型高中(職校)受到少子化影響,招生也面臨挑戰,新北市從2019年起推動「4年4億元技職人才培育計畫」,透過專業、扎根、國際、跨域與創新技職的5大面向,努力翻轉技職教育。

指導老師最高也可獲得40萬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努力推動技職教育,培育國際創新人才,在技職教育表現亮麗,屢次在全國比賽名列前茅,為了鼓勵技職學生爭取更好成績,只要榮獲國際競賽金牌,市府加碼頒發最高120萬元獎金,指導老師最高也可獲得40萬元。

今年全國技能賽獲獎學生也適用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長蔡秉欣說,獎學金從109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發放,額度比照中央的加碼標準,在國際技能競賽、全國技能競賽獲得前3名的選手,可同時獲得中央與新北的2筆獎金,今年全國技能競賽新北市獲得8金6銀6銅的20名學生都可適用。

侯友宜說,新北市推出「教育123」政策,希望學生找到1個理想,邁向品德教育及適性發展2個目標,進而發揮愛、健康及競爭力3個價值,「幫助孩子找到就業發展性向比什麼都重要」,市府將導入「職人」文化,培養多元的技職人才,並結合雙語及跨領域教育,讓新北市的技職教育學子具備專業能力,躍上國際舞台大展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