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聖約翰科技大學教師遭扣薪 教育部︰違法

2020/09/24 05:30

〔記者吳柏軒、陳心瑜/綜合報導〕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聖約翰科技大學,30多名教師遭到學校扣薪,8、9月的薪水一毛未得,昨天到教育部陳情,高教工會等團體也到場聲援,痛斥前所未見,政府若不積極處理將成最壞示範;教育部表示,校方已違法,限期不改善將依次開罰10萬到50萬元,罰到償還薪資為止。

聖約翰的教師蔡麗惠等人表示,校方明明有20多億元校產,現金也有3億多元,學生有2、3000人,並非快要倒閉的私校,但新任校長黃宏斌(台大教授、教育部前高教司長、桃園縣前副縣長)8月上任後,無預警要求所有教師簽訂「降薪條款」,扣掉占全薪一半以上的學術加給費,只剩本俸,還暗示不簽者將工作不保,有30多名教師拒簽,結果從8月至今,眾人2個月的薪資都拿不到,學校非常惡劣。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聲援說,過去僅聽聞私校自稱沒錢而不給薪,這次竟是「不接受減薪就一毛不發」,呼籲教育部立即介入。

對此,聖約翰科技大學主任秘書黃寶瑛表示,對於教師的抗議「深感遺憾」,針對未領薪的教師,昨天已做好發放薪資作業並通知領收;聖約翰科大並發出聲明,表示面臨少子化衝擊,私校不得不採取因應措施,希望老師共體時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