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戲6大男神同台 雲林偶戲節10/1登場

雲林國際偶戲節今年超本土,均由國內團體演出。(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國際偶戲節今年超本土,均由國內團體演出。(記者詹士弘攝)

2020/09/24 05:30

疫情影響 首度無國際團隊 史艷文、素還真、棄天帝、花信風、藏鏡人、黑白郎君齊聚一堂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今年雲林國際偶戲節將於10月1日登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首度未邀國際表演團隊來台演出,但精彩度不減,將以男神時代為主題,集結史艷文、素還真、棄天帝、花信風、藏鏡人、黑白郎君經典布袋戲要角,6大男神將於10月2日晚上6點在虎尾高鐵特定區內同台演出。

以男神時代為主題 高鐵特區演出

偶戲節今年邁入第18屆,以往每屆至少會邀請3個以上的國際表演團體來台交流,但今年受疫情全球大流行影響,今年只能暫時劃上休止符,縣府文化觀光處表示,今年雖嘗試邀請國際團隊來台,但因疫情因素無法如願,明年如果疫情趨緩,會繼續邀請各國表演團體來台演出。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的偶戲節跨越中秋節及雙十兩大節日,活動從10月1日起至10月11日止,更逢虎尾鎮命名100週年,活動也格外精彩。今年以男神時代為主題策劃,於10月2日晚上18點虎尾高鐵特定區由6大男神同台演出,在開幕晚會活動結束後,地方文化館舍將在虎尾鎮林森路舉辦偶戲不夜城,包含中秋烤肉樂團圓、男神live band、露天電影院,邀你狂歡一整夜。

10/2晚 虎尾林森路辦偶戲不夜城

活動期間更邀請布袋戲背後的「藏鏡人」包含大師黃俊雄、陳錫煌、鍾任壁等人,帶領弟子同台演出,跨時代的對話,讓時間創造新時代的感動,邀請全台優秀且不同風格的戲團演出,另10月10日晚上7點30分還有布袋戲光雕秀,讓傳統藝術傳承再創新,文化扎根躍登國際。

10/10晚 布袋戲光雕秀 傳統藝術創新

文觀處長陳璧君指出,雲林國際偶戲節包含大小金掌競演、青年主演甄選、百人戲偶踩街、口白創意競賽、偶藝文創市集等。

第一代的史艷文(前左)是名符其實的掌中戲偶,尺寸遠不如現在的金光戲偶。(記者詹士弘攝)

第一代的史艷文(前左)是名符其實的掌中戲偶,尺寸遠不如現在的金光戲偶。(記者詹士弘攝)

今年偶戲節將以男神時代為主題。(記者詹士弘攝)

今年偶戲節將以男神時代為主題。(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