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後旅遊/轉趨小團、精緻遊 業者:軟硬體要升級

國旅大爆發首選澎湖,觀光景點大排長龍。(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國旅大爆發首選澎湖,觀光景點大排長龍。(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20/09/25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成為疫情後全球觀光客最想朝聖的旅遊目的地,旅遊業者認為,未來若國境開放,國人也能出國旅遊,國內旅遊將明顯退燒,屆時國際觀光客再進來,一消一長之下,台灣接待能量不是問題。業者也建議,疫後旅遊趨勢有變化,政府在景點硬體應做調整,要更符合小團體出遊、精緻旅遊的需求。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國境開放後,台灣人就會飛出去了。就算國際旅客湧入,以過去接待千萬人次觀光客來說,台北市的接待量能絕對沒問題。

機場到中南部交通要銜接

不過,李奇嶽也提到,自由行已是趨勢,除非亞洲市場仍有旅行團操作,否則機場到中南部的交通銜接有提升空間,例如台灣觀巴、台灣好行系統都要更升級。

異業結盟 推有溫度旅程

飛亞旅行社執行長吳昭輝表示,政府現階段與其繼續補助旅遊業,不如朝精緻旅遊、數位轉型目標發展,且可結合不同產業幫忙。他舉例,知名餐飲業鼎泰豐標榜有溫度的服務,或許能套用在現有旅行業身上,提供旅客更有溫度的遊程,或是藉由數位旅遊平台協助,讓產業軟體升級,例如強化景點外語介紹能力。

吳昭輝認為,長遠來看,疫情後的旅遊型態已經轉變,不再以大量團客為主,取而代之的是小團客製化行程,景點停車場應該要能容納更多九人座車輛,而非傳統大巴、中巴。此外,疫情後更注重清潔衛生,公廁要如何符合國際清潔標準也是必做準備。

雄獅集團寶獅旅行社總經理黃信川表示,過去國旅市場僅兩百多家旅行社在經營,雄獅去年國旅營業額廿三億元,佔比並不高,但在國境封鎖下,大型旅行社轉向國旅市場,也為未來出國旅遊做準備。

黃信川以自家旅行社為例,今年四月起全面投入國旅市場,為的就是兩年後迎接國際觀光客來台。這段期間,國內旅遊市場也出現許多新變化,例如推出環島、跳島郵輪,將過去既有國旅產品重新包裝,像是過去國人都搭過阿里山森鐵,但未在海拔八百多公尺的獨立山做過停留,因為獨立山不易抵達,但卻是阿里山林相、視野最佳的步道景點,透過重新包裝就能體驗不同方式玩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